重度绒毛控,资深铲屎官

关于

【黄叶】趋光性(下)

  • 我喜欢你,所以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 高中生paro

  • 可以说是对黄少天很偏心了(对比其他人)

  • 你猜叶修知不知道黄少天喜欢他

  • 前文:少男情怀总是春


——————————————————————————————————


叶修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下午的数学课上,黄少天盯着黑板上的天书发呆。虽然在他的印象里,叶修从来没有对哪个特定的对象表达出超过朋友的好感,甚至于跟他比较亲近的人两只手都数的过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要是叶修哪天真想不开想早恋了,毛遂自荐的人估计能挤破教室的大门。

 

 是啊,年级第一,学生会主席,盘靓条顺,据说家里也不一般,这样的条件不管放到哪里都是抢手货吧。一想到每回下课叶修桌前都会有姑娘借问问题之名来搭讪,黄少天的心里就酸溜溜的。

 

 没发现自己喜欢上叶修之前还能调侃几句说叶修他真是男性公敌,占着茅坑不拉屎,是不是要全收了才开心啊;可真当自己跟那些姑娘没什么两样的时候,就只能安慰自己说没事没事,叶修就我同桌,我想问什么那不简单啊,就伸伸手张张嘴的事啊。

 

 还不等他的思绪跑到自己该怎么让叶修对自己更加关心这个问题上,数学老师的粉笔头准确的命中了他今天多灾多难的脑门:

 

 “黄少天我看你一副胸有成竹算都不用算的样子,你来说一下这道题的答案。“

 

 完球了。

 

 黄少天看着黑板上的题,觉得似曾相识,但再仔细一看,怕是自己想太多了。

 

 还不等他胡编个答案出来,旁边的叶修在草稿纸上写了个数字,不动声色的往黄少天那里挪了挪。他也就顺杆爬,念了一遍叶修的数字。老师见是正确答案,就只哼哼了几句:“下次就算再有自信也自己算啊,哪回回运气都这么好啊,你说是吧黄少天。“

 

 听到这句意有所指的话,还来不及庆幸自己逃过一劫,黄少天的心一下就沉了下去:是啊,叶修什么都会什么都好,真要找对象那起码也得是跟他差不多的吧,自己这样的,他要真看得上那才有鬼了。

 

 现在自己跟叶修关系好不过是占了同桌的便宜,那毕业以后呢?等上了大学,叶修还会记得自己吗?到时候没有自己整天在他身边打转,他怕是很快就忘了自己吧,毕竟到时候多得是人想和他交朋友。以叶修的成绩,考上全国最一流的学府才是正常的;反观自己,虽然一本大学绰绰有余,但离叶修的成绩还是差远了。

 

 也许就这样放弃才是最好的选择。两个男人之间的感情不管再怎么说,都是难以见光的。何况叶修他喜欢的是女孩子吧?要是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他还会和自己互相开玩笑,给自己带饭吗?这注定是一场没有结果的暗恋,趁早收手,到时候说不定大家还能做朋友。

 

 心里有一道声音冷静的说出了最好的解决方法。

 

 但我不甘心啊。

 

 黄少天自己对心里的那个声音说。一想到自己对他来说可能就是高中时代关系还可以的同学,在他的生命中就是个点缀,我的五脏六腑都在痛,只感觉要喘不过气来,眼睛酸涩的不行。

 

 那要是我变成和他相似的人,是否我们之间的距离就会变小一点点了呢。

 

 考上一样的大学,跟他去同一个城市,哪怕是继续以朋友这个身份相处,内心深处也绽开了花朵。

 

 黄少天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清醒过,是啊,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轻易放弃哪里是自己的作风;何况,叶修最心疼自己了,就算真被他知道了自己的小心思,他也不会真不理自己的。

 

 想通了之后,灿烂的笑容又回到了黄少天脸上。趁着数学课下课,他对着叶修挤眉弄眼:“叶修叶修,我求你个事儿呗。“”准奏。“忙着写作业的人眼皮都没抬一下。”滚滚滚,大清早亡了啊。跟你认真说啊,叶修你帮我补补课呗,多少钱都行啊。“

 

 本来以为黄少天又要巴拉巴拉的讲废话,决定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人听到这话,诧异的抬起了头:“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啊?少天你这么勤奋搞得我很慌啊,你自己说,你是不是在打什么鬼主意啊?“

 

 本来还为自己的智慧感到骄傲的黄少天一听叶修这话,直接炸了:“我靠,还有没有王法了啊??? 叶修你觉得这话是你这个学生会主席该说的吗,我想学习想上进,你还不让,小心我到老冯那里打你小报告啊。“

 

 根本没管黄少天刚刚义愤填膺的说了什么,叶修用一种黄少天从来没见过的眼神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久的黄少天还以为自己的小心思要瞒不住了,正想说什么来缓解一下这让他心慌的安静,对面的少年却一下子笑了起来,很开心的那种笑,连平时看不到的酒窝都出来了:“好好好,我们少天大大想临时抱抱佛脚,我肯定挺你啊。谈什么钱啊,那多伤感情,爸爸为儿子付出不是应该的嘛。哎哟,就算知道你很难以启齿,黄少天你也别脸红啊。“

 

 我那是被你那小酒窝勾引的好吗,没事笑的那么可爱干什么啊????黄少天狠狠的瞪了叶修一眼,暗暗想着下次考试爸爸我让你好看。

 

 黄少天聪明,能很快的举一反三,况且他本来成绩就不差,加上叶修这个人形外挂,成绩立马就跟做火箭一样的窜上去了。虽然离高高在上的年级第一还有些距离,但这已经很厉害了。

 

 本来只是开玩笑嚷嚷说要叶修奖励自己,等到他真答应了,黄少天却不知道到底开口跟他要什么好。他最想要的东西叶修给不了,其他的他又兴趣缺缺,这种进退维谷的局面让他很是尴尬,但还好他脑子转的快:“叶修你周末来我家跟我打游戏呗,我可是好久都没玩了,憋的慌。我记得你也很喜欢那游戏吧?反正考试考完了,周末通宵一下这要求不过分吧?“”你可别是三分钟的热度啊,“黄少天在自己耳朵边一直喋喋不休的游说自己周末去他家玩,叶修觉得头有点痛,怕黄少天的这阵学习劲头被游戏打散,本来想拒绝,但看到他那双写满了期待的眼睛,叶修那话怎么都说不出口了,”行吧行吧,但只此一次下不为例啊黄少天。“最终还是答应了。

 

 嘴巴上说着不想玩游戏,但真玩起来的时候叶修比谁都积极,但养成多年的生物钟不是说变就变的,到点叶修就困得不行了。

 

 黄少天看叶修那副明明困得鼻音都出来了但还是想继续玩的样子只觉得心下一片柔软: 原来叶修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真好啊,这样的他只有我知道。

 

 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多温柔:“以后再玩吧叶修,你现在这状态打了跟没打一样,洗了睡了哈,明天咱们继续。“叶修哼哼唧唧的不想放下键盘,不自觉的开始跟黄少天撒娇:“不是你说要通宵的嘛, 黄少天你先去洗好不好,我再玩一小小小会儿。“

 

 黄少天在叶修面前本来就没什么原则,又被他那和平时清亮的少年音不同的小奶音萌到,自然是好好好。

 

 等他洗完出来准备叫叶修去洗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在自己的床上睡着了。跟他在人前那副成竹在胸的样子不一样,睡着的叶修看起来生生的小了几岁;长长的眼睫毛在床头灯光的照耀下在脸上映出一片阴影;刘海乱七八糟,露出了他光洁好看的额头。他在自己的床上睡得很香,像一个初生的婴儿。

 

 黄少天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什么击中了,他呆呆的看着叶修,情不自禁的在他的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真的,好爱,好爱你。

 

 

 

 

暗恋,大概就是让自己在心底最隐秘的角落开出一朵白色的花吧。


评论(6)
热度(60)

© k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