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绒毛控,资深铲屎官

关于

【all 叶♀】楚楚动人

 

  • 叶叶性转,周周的场合

  • 巨ooc,巨叶丽苏,已经预警了,所以不接受bb

  • 少年时代的爱情故事

  • 时间线上还没和周周在一起,两人都是高中生,青梅竹马。前篇请走传送门

 ——————————————————————————————————

 

 

 虽然已是立春过后,寒风却依旧在北方的城市中呼啸着,光秃秃的树枝上还没抽出新芽,就算是再爱美的姑娘也没法在这种天气里脱下厚厚的冬衣,换上崭新的春装。

 

 说不上呵气成冰,但周泽楷还是被冷的打了个哆嗦。跺了跺脚,他有些紧张的往教学楼方向看了一眼,在心里暗自祈祷老师别这么早就来女生宿舍下晃荡。手上的豆沙包已经没有刚刚买的时候热乎了,怕在见到叶修之前它们就冻成了冰坨坨, 想了想,周泽楷还是决定把袋子藏到校服里面,自己抱着。

 

 她昨天晚上没熬夜吧?

 

 少年抬头看着熙熙攘攘亮起灯来的宿舍楼,叶修的也在其中。想到昨天晚上她打电话和自己抱怨说学校的伙食太糟糕了,不仅豆沙包难以下咽的很,甚至连豆浆都是拿兑出来的。周泽楷忍不住想笑,很难想象,一个平时什么都不在乎的人居然会因为不好吃的早饭不开心,这要是说给别人听,估计都没几个人相信,毕竟在学校里,叶修可是众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高岭之花。

 

 都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就算课业如何再繁重、老师再耳提面命,该有的青春期的躁动一点都不会少。如果不是叶修平常看上去是一副谁都别来跟我说话的样子,估计她每天收的情书都可以当草稿纸用了;即便是这样,每回男生私底下的谈话中,她的人气依旧居高不下,对着她悄悄脸红的男生可以用打来算。

 

 宿舍楼里渐渐喧哗了起来,这时几乎所有的女生都起来了,不少早起的姑娘此时已经下楼来准备去食堂吃饭。周泽楷把围巾往上拉了拉,在周围女生炙热的视线中,选择默默的盯着自己的脚尖发呆。

 

 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连忙拿出来看,发现是叶修问他晚上是不是还要去和乐队排练。周泽楷想到之前和江波涛他们约定的事情,觉得还是不要把她这个老师心中的三好学生拖下水了,于是活动着僵硬的手指回了个简短的“不,上晚自习。”

 

 回完微信,少年终于抬起头来扫视了一眼四周,恰好对上了从宿舍楼里匆忙出来的女生的目光。

 

 少女原本还在戴围巾,结果戴到一半,就看到了在楼下等了她不知道多久的周泽楷。她先是眼睛一亮,随后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硬生生的把翘起来的嘴角压了下去。也不管夹在围巾之间的长发,叶修跑到周泽楷跟前,有点生气的问他:“你一大早这么冷来干什么啊,真觉得自己不会生病啊。”

 

 被这么质问,周泽楷也不觉得尴尬。他把怀里还有温度的豆沙包和豆浆掏了出来,递给了叶修,也不说话,就静静看着她。

 

 因为他穿的厚,叶修没发现他怀里揣了那么大一堆东西,在他掏出来的时候还被吓了一跳。等她看清楚了是什么之后,开心的样子难以掩饰,连刚刚生气的样子都装不出来了。她接过温暖的包子,迫不及待的打开来,深深地吸了一口豆沙甜蜜的香气,满脸的陶醉:“小周你对我这么好呀,我昨天就是说着玩的,你居然真的当真了哈哈哈。”

 

 虽然叶修这幅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也很可爱,周泽楷还是觉得不能让她这么嚣张。他扬了扬眉毛,作势要去把袋子拿回来:“不要我吃了。”

 

 叶修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立刻跳的远远的,警惕的看着周泽楷:“哪有把送出去的东西要回去的道理啊?小周你好过分。”

 

 周泽楷看教导主任已经往他们两个这边看了好几次,便拉着叶修往教学楼走,对已经等不及开始吃包子的人说:“我就说着玩。”看见叶修的头发还乱七八糟的和她的围巾纠缠在一起,周泽楷伸手耐心的帮她一缕缕的解开,叶修也乖乖的站在楼梯口一边吃包子一边任周泽楷动作。少年的动作很是小心,他是再清楚不过叶修是有多宝贝她的头发,像今天这样毛躁的样子很是稀奇,多半都是因为刚才看见自己后就忘了要把头发理出来。

 

 “别忘了把头发扎起来。”等周泽楷帮叶修把她的头发抢救出来,她也吃的差不多了,正专心的把杯子里最后的一点豆浆喝完。

 

 “知道啦,我可不想被教导主任念啊。”少女把空了的塑料杯丢进垃圾桶里,“小周你帮我拿一下。”顺手把围巾结下来挂在周泽楷胳膊上,完全没有破坏了人家劳动成果的自觉,她把头发分成了三股,松松的打了个辫子。“谢啦。”叶修现在又是那个漂亮的会发光的校花了,刚刚那个不修边幅的姑娘化作了泡影。“虽然我今天很高兴啦,但小周你以后可别这样了。”

 

 周泽楷把围巾交到她手上,语气里听不出来喜怒:“怕别人说闲话?”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管他们说什么。”见少年还是一副没有表情的样子,她没忍住去掐了下他的脸:“你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今天等了我多久,就算你身体再好,倒春寒的时候哪禁得住风这么吹啊。”还不等周泽楷开口狡辩,叶修直接把他的话堵了回去:“我从寝室里出来的时候看你眼睫毛都挂着冰珠子呢,你要敢说自己就站了一小会儿我可要打你了啊。”说完叶修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居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知道叶修不是因为怕被人说小话才不要自己给她送早饭之后,周泽楷放下了心,颇有闲心的追问叶修为什么笑的那么夸张。叶修也不卖关子:“之前还有女生在赌你的眼睫毛可以放多少根牙签呢,我看干脆改成看你眼睫毛可以结多少个冰珠子好了。到时候小周你一睁开眼睛,那就可真是言情小说里‘眼睛里藏着寒冰’的男主角了 啊。”被自己的脑补蠢到,叶修笑的很是不怀好意。

 

 周泽楷难得的真心无语,报复性的揉乱了她刚刚才梳好头发,换来了少女的尖叫和不满的拍打。叶修气呼呼的瞪了他一眼,连再见都没说,就直接跑到教室里坐着了。

 

 少年心情甚好的对着少女挥了挥手,这才心满意足的背着书包去上课了。

 

 比起干冷的室外来说,教室里的温度要高得多,人在里面不免有些昏昏欲睡。讲台上的老师说了什么,周泽楷一概都没听进去,他专注的在纸上写着乐谱,左手时不时的在大腿上打着节拍。等他抬起头来时,发现教室里已经睡倒一片人了。他看了看黑板旁边的挂钟,在心里默默计算了下时间,便开始放心大胆的发起呆了。

 

 也没过多久,下午最后一节课就结束了。少年等教室里基本上空了之后,掏出耳机带上,一个人往学校大门走去。等出了校门,随便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把身上的校服脱下,头发也胡乱的抓了几把。再看他的时候,就已经是和刚刚的少年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了。

 

 “说好的去上晚自习咧?”周泽楷一僵,有些无奈的转身。果不其然,看到了那张有些不开心的小脸:“想要翘课就直说啊,以为我会去老师那里打小报告吗。”但这仅仅只是表象,叶修爱娇的拉着周泽楷的衣角:“小周是要去乐队对吧?带上我嘛,我只听过你弹吉他,还没听过你唱歌哒。”

 

 对着这张甜蜜的笑脸,谁能拒绝她的要求呢。周泽楷在心里暗自叹了口气,垂死挣扎:“老师那边没事吗。”“让叶秋帮我挡一下就是啦。”少女的眼里充满了狡黠的笑意,出卖弟弟毫不手软。

 

 替小舅子默哀了三秒钟,周泽楷拉起了叶修的手,努力的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那一会儿不要随便乱跑。”

 

 “知道啦知道啦。”目的达成之后,叶修开心的哼起了歌,她挣开了周泽楷的手,双臂环上了少年的,用额头抵在他的肩膀处蹭了蹭,“走啦走啦,别磨蹭啦。”

 

 行人匆忙的街道上,两人逆着人流而行,阳光打在少女娇美的侧脸上,合着她的笑声,哪怕在很久很久以后,每当周泽楷想起那天的下午,她的声音,她的体温,还有她的面容,都像是第一次见到她一样,怦然心动。


评论(6)
热度(70)

© k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