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绒毛控,资深铲屎官

关于

【王叶】物理学家的情话


  • 物理在读生老王x 经管在读生叶叶
  • 关于星座的部分,参考了百度
  • 世界观和前篇【王叶】物理学家的浪漫相同,时间线在那之前

  • 突然诈尸,回家真好

 

—————————————————————————————————— 

 

 就算再怎么喜欢热闹,也禁不起这么折腾啊。

 

 叶修苦笑着突出重围,借口室内空气太差要出去缓缓,于是一个人就端着橙汁忙不迭的溜到了没什么人的阳台上。他看了看周围,发现没人之后,如释重负般的呼出了一口气,随手把杯子放到了大理石的栏杆上,顺带还十分粗鲁的扯开了自己的领结。此刻的他没了往常柔软的笑容,看上去冷淡了不少,懒洋洋的用肘部支撑着自己,抬头看着夜晚的天空,大脑开始了漫无目的的胡思乱想。

 

 今天来的人都是跟自己同个学校的同学,欢送学长学姐毕业什么的就是个由头,大家早就开始群魔乱舞了,现在里面的那些人还能不能竖着出来都是个问题。要不是自己的“一杯倒”太过有名,估计刚刚喝的就不是糖分超标的橙汁而是名字都奇奇怪怪的鸡尾酒了。可就算滴酒未沾,室内的酒气还是让叶修头晕目眩,生怕下一秒就直接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天公作美,平日里不怎么常见的星星今晚都出来了,更别说边上那个和灯泡一样的月亮了。以叶修往常的心性来说,天上的东西跟他没什么关系,他是没什么闲心去关注这些的,但此时此刻,在被人群上来狂轰滥炸了一个晚上之后,他突然觉察到了群星的可爱之处:不会制造噪音,多清净多省事啊。

 

 叶修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有些出神的看着星空,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刺激,他觉得自己今晚的脑子尤其活跃,信马由缰的已经开始考虑退休之后是养猪还是种田了。

 

 但随后他马上反应过来,这里是没地方给他养猪种田的。

 

 这可真是太令人悲伤了。

 

 未来可以说是一片黑暗完全看不见光明,叶修有点被自己的脑补打击过头,居然做出了一件他在平时根本不会做的蠢事——长腿一跨,一屁股坐上了阳台的栏杆,还煞有介事的把杯子拉了过来,端端正正的放到了旁边。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闭着眼睛,背对着天上的群星,耳边掠过带有烟火气息的晚风,在某一时刻,叶修甚至觉得自己听见了星光下坠的声音。

 

 不是幻听,是真的有人来阳台了。

 

 前一秒还很陶醉,下一秒睁眼就看见有个大小眼站在门口盯着你观察了不知道多久,说真的,要不是叶修心理素质过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早就吓得叫出来了。

 

 不过就算他没叫出来,那也不过是比“非常丢脸”好不了多少的“很丢脸”罢了,对面的大小眼已经开始用打量神经病的眼神打量自己了。两名成年男性在不到八平米的空间内相顾无言,空气里的尴尬都要溢出我的屏幕了。

 

 最终还是那个不速之客打破了这份令人窒息的沉默:“要是你想自()杀的话,从这个高度摔下去是死不了人的,最多就是落个半身不遂吧。”

 

 呸,谁他妈要自杀了,劳资明明是来看星星的。

 

 叶修反唇相讥:“我看这位大兄弟你相貌神异,估计你是最深有体会的。”他故作轻松的蹦了下来,满不在乎的拍拍裤子:“我就不打扰您夜观星象了啊,拜拜了您那。”

 

 没想到那人完全没把叶修的垃圾话放在心上,反而是一本正经的回答了他:“是啊,今晚的星星很漂亮。你看那边,”他自顾自的伸出手指着南方,“红色的就是天蝎座了,左右两边还有两个小些的星星。”又点了点天蝎座的右边:“那边四颗星星组成的是天秤座,可能你现在看不是很清楚,再等一等就好了。”男人回过头来,很认真的和呆呆的叶修对视着:“其实夏天的银河是最美的,但必须得在没有灯光干扰的郊外才有可能看见。”

 

 或许是他说话的语气太过笃定,叶修莫名其妙的觉得脸红的很:“你是学天文学的吗,你知道的真多啊。”把刚刚自己还嘲讽人家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叶修有些好奇的凑上去:“那为什么天蝎座跟其他的星星不一样,是红色的啊。”

 

 男人瞟了一眼叶修那张红扑扑的脸蛋,飞快的移开了目光:“很可惜,我是学物理的。”还不等叶修脸上的笑意僵住,他马上补充到:“不过我还是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的。”

 

 “星星的质量是不一样的,质量越大,表面温度越高,亮度就越强,颜色就会偏蓝;反之质量越低,温度越低,亮度变弱,光就是红的了。”

 

 晚风温柔的拂过叶修的脸颊,伴着男人低沉悦耳的嗓音。

 

 “不过令人惋惜的是,越是明亮炽热,那些蓝色星体的生命就越是短暂。”

 

 他很是专注的盯着夜空,眼神温柔的注视着天上发光的星体。叶修此时觉得他的大小眼都顺眼了不少。

 

 好吧好吧,是帅了好多。

 

 “宁愿是烟花也不要做萤火虫,你不觉得这很诗意吗。”叶修笑了起来,“我叫叶修,很高兴能认识你。”

 

 “王杰希。”男人伸出手来。

 

 只有天上的星星们看见了。


评论
热度(83)

© k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