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绒毛控,资深铲屎官

关于

【喻叶】二三四后说真话

  • 情人节贺文

  • 看似纯良实则心机鱼总 x 看似精明实则单蠢叶叶

  • 勉强算是给鱼总的生贺了,谁叫他生日跟情人节那么近🙄🙄🙄🙄

  • 你猜鱼总有没有喝醉

  • 关键词:告白成功,修成正果

 

——————————————————————————————————

 

 情人节,这是个充满了狗粮味和硝烟味的节日。即是一些人的表达自己内心情感的日子,又是另一些人的圣战日。

 

 不过这都跟叶修没啥关系就是了。

 

 作为一只合格的社畜,情人节这么细腻的东西叶修从学校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好好享受过了,毕竟能把办公室当成第二卧室的人是不配拥有女朋友/男朋友的。或许在工作的最初几年,叶修还是有过期待,但在高度的工作强度和谢顶老板的压榨之下,叶修的少男心就跟被盐好好腌过了的大白菜一样,早就脱水了。

 

 但这并不妨碍叶修想吃公司楼下那家食物很好吃,价格也很好看的餐厅。

 

 看到餐厅在情人节那天主打的情侣套餐,叶修就只觉得自己想翘班的心蠢蠢欲动。一年365天天天都在帮着油腻的中年老板丰实他的腰包,我就只有一天翘个班去满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欲,这不过分吧?嗯,这一点都不过分,毕竟一个累死累活的小员工也是有自己的权利,自己的欲求的。

 

 很好,现在心里建设已经很完美了,就差一个完美的约会对象了。

 

 叶修谨慎的在办公室里环视了一圈:小a一看就是个会打小报告的,跟他说就等于跟老板说,不妥;小b比自己还要拼,估计在他心里是没啥节假日可以让他放弃加班的,没戏;c小姐过去曾经跟自己告白过,试图开展一段办公室恋情,可惜被自己拒绝了,尴尬。

 

 …………………………

 

 兜兜转转,这样排除下来只有刚刚被调过来的小帅哥喻文州有可能。

 

 喻文州,年龄正当,一表人才,双商极高,人帅活好。哦,这个“活好”指的是工作能力,请不要想歪了。

 

 暗搓搓的一算,叶修觉得自己简直赚翻了,跟喻文州一起去吃饭= 可以低价吃到自己觊觎好久的美食+ 聊天的时候气氛会超好+ 同事之间的关系会得到极大的增进。越想越满意,叶修甚至都开始考虑饭后两个人去哪里消食了。

 

 但直到快要到他预定的翘班时间,叶修都没找到合适的借口去邀请喻文州。

 

 正在他暗自懊恼时,小帅哥来自投罗网了:“有朋友送了我楼下餐馆的卷,我一直都没想起来,明天就过期了,叶修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去把这个用了吧。”

 

 要不是心中残存的理智以及长久以来人设的压力,叶修当场就要跳起来抱着喻文州大喊我愿意了。但哪怕再想去,叶修觉得自己还是要矜持一点,不能表现的那么饥渴,要是吓坏了小帅哥就不好了:“这不太好吧……公然翘班什么的,感觉很有负罪感啊。”先假意拒绝一下,然后再在喻文州的邀请下勉为其难的同意好了。

 

 没想到对方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哦,我忘了叶修你不喜欢把事情拖到第二天做了,今日事今日毕嘛。”他遗憾的摇摇头,“看来我只有找其他人了,那就只有下次了,我就不打扰你了。”说完一副作势欲走的样子。

 

 叶修压根没想到自己仅存的脸皮居然将自己和梦想餐厅推远了,这下他可是连脸面都顾不上了:“别呀别呀,我刚刚跟你开玩笑呢。”他拉着喻文州笑的一脸讨好,“我哪是那么墨守成规的人啊,无非就是今天早退一下下,我一点问题都没有呢。”

 

 喻文州看上去像是真心实意的在替他担心一样:“虽然我是很想跟叶修你一起去啦,但要是打扰到你工作我就很过意不去了,真的没关系吗?”

 

 叶修现在悔的肠子都青了,早知道刚刚就不要戏那么多了,现在好了吧?人家都开始担心会不会影响自己了,要真是错失了今天这个良机,叶修觉得自己怕是要被气哭。

 

 他对着喻文州连连挤眉弄眼:“没事的没事的,平时就够忙了,趁着今天放松一下很好呀。”担心自己刚刚说的话不够有说服力,“而且都是文州你亲自邀请我了,我哪能拒绝啊,我们要是现在就走,说不定都不用等号呢。”

 

 生怕他还说什么,叶修一把把电脑扣上,抓起外套,压低声音说:“我就先到那里打探一番了,文州你可要跟着就来啊,不然我一个人可吃不了两人份的东西。”

 

 见喻文州“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叶修在心里欢呼一声,哼着小调跑向了电梯。

 

 所以他没看到背后喻文州脸上一副狐狸偷吃到鸡的奸笑。

 

 食材很新鲜,厨师手艺很好,店里的气氛也很棒,叶修觉得自己饱经风霜的心灵得到的充分的滋润,舒服的他简直要叹气了。根本没在意喻文州在跟自己说什么,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眼前的这道炙烤三文鱼上,回答一概都是“嗯嗯嗯”“好好好”“是是是”。

 

 所以等漂亮可爱的服务生小姐姐来问需不需要为他和喻文州上情人节特制的情侣甜点时,叶修一脸茫然。等他反应过来时,喻文州已经追加了一份生拌牛肉。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和一个男人在情人节这天单独出来吃饭是多么让人遐想的一件事。

 

 就算他脸红脖子粗的拉着小姐姐解释说自己和喻文州不是那种关系,就只是恰好在情人节这天一起出来吃饭而已,小姐姐还是笑的慈爱,脸上就差把“我懂,我懂”写在脸上了,还略带同情的看了眼喻文州,说了句“加油”之后施施然的走了。

 

 面对叶修算得上是恼羞成怒的指责,喻文州的态度很是坦荡:“我们自己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不就好了吗,干嘛在意别人的看法呢。”看叶修还是一脸不开心的戳着章鱼足刺身,喻文州面露无奈:“本来说是想请你好好吃一顿,出来开心的玩一下的,没想到反而是让你感到困扰了,真的很抱歉啊。”

 

 这下叶修反倒是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左右张望着,想找些话题来活跃一下气氛。刚好这时甜点上来了,叶修如临大赦,热情的帮喻文州端上来。

 

 甜点是布朗尼配香草冰淇淋,原本很常见的搭配,在店家别出心裁的加入了朗姆酒之后立刻就变得与众不同。叶修对酒味很敏感,算是不怎么能喝酒的人,但这家店的分量控制的刚刚好,既能让冰淇淋的口感更丰富,又不至于让人醉了。要不是已经吃的有点撑,叶修绝对会再要一份过够嘴瘾。

 

 喻文州倒是对甜点不怎么感冒的样子,只稍稍动了一两口就没吃了,后来看叶修的眼睛不停地往自己碗里瞄,就很慷慨的把自己的那一份分给了叶修。

 

 总的来说,这顿饭叶修吃的甚是满足。

 

 虽然说甜点里的酒精含量真的很少,但叶修还是不免觉得有点发热,于是就提议跟喻文州两个去附近的绿道上散散步。

 

 一开始还没什么,但走着走着叶修就觉得不对了,喻文州的眼神已经开始发直,跟他说话,他要好半天才会回应,回答多半还是“嗯嗯嗯”“好好好”“是是是”。

 

 这小帅哥比自己还菜啊。叶修哭笑不得,只能先找了个地方扶着他坐下,想让喻文州吹吹风清醒一下。

 

 平时喻文州永远都是一副云淡风轻、四平八稳的样子,趁着这个大好机会,叶修实在是忍不住想要调戏一下喻文州·单纯ver。

 

 “文州你知道我是谁吗?”

 

 “嗯……是叶修吧……”

 

 “文州你今天玩得开不开心啊?”

 

 “开心啊,谢谢你能陪我一起去吃饭啊,要是叶修你不答应,我就真的尴尬了。”

 

 呵,合着你小子下午那会儿是框我的啊?想起自己就为了吃顿饭,脸都不要了,叶修就怒从胆边生,戳了戳喻文州白皙的脸蛋泄愤。

 

 “那你干嘛那个时候装的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你这顿饭丢了多大的脸啊,耍我好玩吗?”

 

 越想越气,下手不自觉的重了一些,喻文州的脸马上就红了一片,再配上他现在呆呆的表情,就跟在欺负小孩子一样。一股强烈的负罪感迫使叶修放下了罪恶的手指,心虚的四下看了看,确定没人目击自己的犯罪过程,才放下心来。

 

 醉酒的那个还乐呵呵的:“我哪有那么坏啊,就是看叶修你好像演的很开心的样子,就跟你一起演啊。”

 

 那我还得感谢你的配合咯????叶修简直被他的歪理打败了,但又不能跟一个喝醉了的人计较,只能在心里疯狂记小本本,准备日后再算账。

 

 “而且本来我就只想请叶修你去吃饭的,专门提前去定了位置呢。”可能酒后真的会吐真言,喻文州的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上了,“叶修你不知道那家店的位置好难定的,我足足提前了快一个月呢。”他还煞有介事的晃了晃脑袋,笑容里掩不住的得意,“不过今天看你吃的那么高兴我就觉得很值啦,也不枉我精心策划了那么久。”

 

 叶修是真不知道喻文州是喝醉了说胡话还是说心里话。腾的一下脸都红了,吭哧吭哧想了半天决定问他刚刚是什么意思,结果那个发表了爆炸性宣言的人却先自己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了。

 

 怕他一个不留神就摔了,叶修连忙扶住了他,气不打一处来:“干嘛干嘛,喝醉了还想搞事情啊你。喻文州你就不能老老实实的待着吗,要是你滚沟里去了我可不管你啊。”

 

 像是被叶修凶巴巴的态度吓到了一样,喻文州委屈极了:“我想送你回家啊,都这么晚了,你明天要是起不来了怎么办。要是耽误了你的工作,你会不会讨厌我啊。”

 

 不管谁被这么可怜巴巴的看着,都受不了。叶修哪怕再想把喻文州丢到湖里洗洗脑子,让他冷静一下,也不可能真就不管他了。只能强忍着羞意,叫了一辆出租,把他先运回家再说。

 

 万幸在车上喻文州就只靠着他睡觉,没说什么骚话怪话,这让叶修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点。

 

 等到了家,叶修才觉得自己是接手了个大麻烦。

 

 提问:和一个喝醉了的,疑似对自己有好感的男人独处一室,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吗?

 

 回答:事前准备和事后清理,祝性福。

 

 找了半天才找到了自己备用的睡衣,因为叫不醒喻文州,叶修只能帮他先把衣服换了。谁知道喻文州居然好死不死的这个时候醒了,智商还直线下降,硬拉着叶修不让走,不停的撒娇,一定要和他睡,还要有晚安吻才行。

 

 被折腾了一晚上,身心疲惫的叶修真是没辙了。无奈妥协下让喻文州上了自己的床,连睡裤都来不及套上,就被扑到床上当做抱枕征用了。

 

 呸,这还是疑似对自己有意思呢,戏这么多,谁当他对象谁受罪,谁爱当谁当去,劳资不伺候了。叶修气呼呼的瞪著天花板,只觉得记喻文州的小本本一个都不够用了。转头狠狠的白了喻文州一眼,结果那个睡得昏天黑地的人却像是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一样,看叶修还睁着眼睛,很是自然的吧唧一口亲在了叶修肉嘟嘟的嘴巴上:“快睡吧,有我在呢。”然后换了个姿势,把叶修的头按在他的胸口,继续会他的周公去了。

 

 这下叶修连骗骗自己都不行了,脸上红的跟涂了胭脂一样,在心里大骂喻文州。有这么对自己喜欢的人的吗???就不怕他叶修是个比钢管还直的直男???喻文州他心也太大了吧???要是自己没同意,以后还做不做同事了啊???

 

 哼,明天起来他要是不给我说清楚了他就别想出这个门。

 

 哪怕脑子里一片混乱,叶修还是开始上下眼皮开始打架,迷迷糊糊间觉得有点冷,就往喻文州的怀里钻了钻。

 

 唔,起码被他抱着睡觉很舒服。

 

 第二天叶修是被饿醒的。

 

 还没等他的大脑恢复运转,就有人敲门进来了:“啊,你醒了啊,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我今天已经帮你请了假了,在家里待一天都可以哦。”

 

 看叶修一脸睡脸惺忪的样子,那人笑的更开心了:“我用你冰箱里剩下的东西煮了你喜欢的粥,你洗漱完了刚好可以吃。”走到床前,在他光洁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差点忘了这个,早安吻。”

 

 等叶修理清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他已经第二碗粥下肚了。

 

 俗话说吃人嘴短,就算他昨晚上再怎么气,现在也哑火了。

 

 况且他也不是真是气的要把喻文州打一顿,赶出去。

 

 “所以喻文州你到底想干什么啊。”看着喻文州套着小鸭子围裙任劳任怨的替自己收拾房间,叶修靠着门框小声抱怨。喻文州擦干净手,拉着叶修到沙发那里坐下,有些疑惑:“难道我昨天没跟叶修你说吗?”

 

 “说,说什么。”

 

 “哎,那真是我的错了,早知道昨天就不吃那个冰淇淋了……”喻文州一脸懊悔的捂着嘴巴。

 

 被这么不上不下的吊了一晚上,叶修受不了了:“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

 

 “当然啦,是一见钟情呢。”笑的开心的不得了,“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叶修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喻文州的眼睛:“既然你那么喜欢我,我勉为其难的跟你试试也不是不行……”似乎觉得刚刚那话太羞耻,忙不迭的补充:“要是不满意的话我可要退货啊!!!”

 

 眼馋好久的小乖乖终于跳进了自己早就挖好的坑,喻文州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放心吧,不会让你有这个机会的。”

 

 “哦,对了。”抱住小乖乖好好的亲了一顿,狐狸先生得意极了,“还有一句话忘了说,虽然有点晚了哈哈。

 

 叶修,我爱你,情人节快乐。“


评论(1)
热度(59)

© k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