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绒毛控,资深铲屎官

关于

【银博】殉道者

  • 私设刀客塔和银灰在维多利亚相识

  • 刀客塔是否是人渣请各位自由心证(x)

  • 大概率be ,但he可能性微存?

 

  原来真的是他。

 

  这是银灰见到这位罗德岛刚刚被唤醒的博士时,第一个出现在脑海里的念头。

 

  被全黑的面罩和厚厚的防护服遮挡,银灰无法看清博士隐藏其下的神色,但对于他自己来说,那个人的样子已经印在脑海中,清晰的可以记起他面颊上细小的绒毛。

 

  明明身着谢拉格的传统服饰,冷冽的寒风夹杂着风雪的味道,银灰的礼节却是维多利亚式的:“三分之一奶,半颗糖,谢谢。”

 

  坐在他对面的博士本来想临时叫人准备油茶,声音里有掩藏不住的惊讶:“您以前是在维多利亚生活过吗?”

 

  “年少时,曾在哪里渡过了一段时光。”端起茶杯,银灰的举动中透露出一股不想多谈的意味。

 

  博士失去的只是过往的记忆,但其细腻入微的观察力却是与生俱来,他见银灰一副不愿提及的样子,体贴的转移了话题:“首先我先代表罗德岛的全体干员,向您的到来表示欢迎。本来凯尔希医生也应当与我一起坐在这里,但今天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以至于她还在医疗室忙碌脱不开身,真是抱歉。”

 

  军阀老爷伸手制止了博士的道歉,秘银色的眼睛像是无机质的宝石,属于兽类的竖瞳无疑让他看起来更加不好接近:“能够与罗德岛建立友好长期的关系,这和喀兰贸易的利益是一致的。”

 

  “毕竟喀兰贸易公司与罗德岛之间联盟的稳固程度,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看来还是要好好相处呀,我的盟友。”

 

  这样暧昧不明,语焉不详的话语,没由来的让博士产生了一种“我与他相识许久”的荒诞感,但成年人的修养就是,哪怕听的莫名其妙、不知所以,也要微笑着表示“你说得对。”

 

  “那么合约的问题等凯尔希医生在场时,我们再详谈怎么样?”虚弱的身体让博士说话的声音都轻了不少,但听力灵敏的菲林自然不会错过他声音里的愉悦。“要是可以的话,想带您参观一下我们罗德岛引以为傲的方舟,不知道是否有这个荣幸,让您赏光?”

 

  这只纤细修长的手,曾经也递到银灰面前过,只是,当年的博士,不是出于不动声色的试探,更多的,是心血来潮的好意。

 

  那是银灰还在维多利亚求学时的故事了。当然了,那个时候的他还不叫“银灰”,还只是一个来自小国的落魄贵族恩希欧迪斯罢了。

 

  可以想象,当一个裹挟着冷杉气味的少年,独自一人,一头扎进奢华靡丽、彻夜不眠的维多利亚时,会发生什么。

 

  就算告诉自己要忍耐,要学会接受现实并寻求机会改变,恩希欧迪斯本质上还是一个沉默和善的半大少年。所以,被人恶作剧形式的,丢进了气氛热烈的舞会后,哪怕在事后绝对会报复回来,此刻的他也四肢僵硬,一边端着酒杯,观察着周围;一边绞尽脑汁的,思考怎样周到又不失迅速的脱身。

 

  但他真的太显眼了。

 

  先不论他充满异域风情的穿着,光是异于大多数维多利亚原住民的长相和种族,就足以让恩希欧迪斯像是落入了天鹅群中的金雕一般突出。当他礼貌的拒绝不知道多少个真心不明的人士,还在有无数人暗自看戏时,他的肩膀突然被人揽住了。

 

  他被吓的差点将手里的酒杯扔出去,但从小受到的教育和遭遇变故以来的经历让他很好的隐藏了起来。还没等他转过脸看清楚到底是哪个醉汉将他认错了,对方先开了口:“你之前不是跟我说要去图书馆查资料吗?怎么还偷偷的跑出来玩啊,不诚实的孩子鼻子会变长哦。”

 

  来人很是熟稔的样子,恩希欧迪斯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酒香,这让他有些迟疑,不知道这位先生是否认错人了,可是当面拆穿又显得太不懂事了些。

 

  顺着他的意思,马上离开才是最好的吧?

 

  就在这个时候,男人松开了他的肩膀,走到恩希欧迪斯跟前,轻巧的拿走了他的酒杯:“就算是好奇,未成年也不许饮酒。”他冲着恩希欧迪斯调皮的眨了眨眼睛:“这个,老师就没收了。”

 

  那时的记忆,直到恩希欧迪斯穿越冰雪、跨过深渊、成为了谢拉格的无冕之王后,依旧鲜明的宛如昨日。

 

  可能是水晶灯和周身萦绕着的酒气的缘故,男人的脸像是带着光晕一样,纯黑色的眼睛映着月光:“好啦,到小朋友上床睡觉的时间了,明天我的课要是迟到了,我真的会让你挂科。”说完,便暗暗使劲,想把恩希欧迪斯推出这个声色犬马的世界。

 

  “您认识他?”不认识的人上来搭讪。

 

  “当然啦,是我心爱的学生呢。可不能让你们这么欺负他。”明明是谴责的话语,从男人的嘴里说出来,却显得温柔极了。

 

  在看到男人眼睛的那一瞬间,恩希欧迪斯就明白,这个人没有错把自己当成别人,也没有喝醉,大概只是同情心泛滥,又或者是想从自己这里得到什么。

 

  不过,事到如今,自己还有什么能被别人觊觎的东西吗?

 

  他自嘲的笑笑,但脸上却是被抓包后的羞愧感:“抱歉,老师,我只是好奇,您也知道我的故乡于维多利亚相差甚远,没有下一次了。”

 

  男人煞有介事的点点头,顺手捉住了恩希欧迪斯的手腕:“作为惩罚就跟我去实验室吧,明明还有很多的数据需要核实呢……凯尔希真是的,把麻烦的事情全部丢给我,自己偷得清闲……”

 

  后面的几句话很小声,恩希欧迪斯听得不清楚,但也顺从的跟着男人,向宴会厅的大门口走去。

 

  在此之前,他并不认识这个男人,但这短短不到一百米的路程,却让他知道了眼前的人到底有多受欢迎:少年激动不已,掩藏不住憧憬;少女含羞带怯,掩饰不了欢喜;年长者向他致意,年少者向他问好。

 

  是了,他是这场宴会的主人,是众人追捧的宠儿,是巴别塔的“博士”。

 

  等出了宴会厅,走到了无人经过的角落,博士立刻松开此前拉着恩希欧迪斯的手,礼貌的拉开了一个安全距离:“刚刚突然向你搭话真是抱歉,希望没有吓到你。”

 

  恩希欧迪斯沉默的摇摇头,表示没什么。

 

  博士像是看出了这个半大少年的心思,主动开口解释:“看你刚才一脸不开心的样子,让我想到了凯尔希小时候的样子,所以就自作主张的把你拉了出来。”他顿了顿,思考了一下措辞:“要是还有朋友在等着你的话就悄悄溜回去吧,别担心,我知道你已经成年了。”

 

  恩希欧迪斯浑身颤了颤,灵魂终于归位,嗓音莫名的发哑:“没有朋友了,我只有自己。”

 

  借着黑夜的掩盖,博士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还没想好说什么,他自己就岔开了话题:“您呢?身为宴会的主角,一个人先走了,这样好吗?”

 

  “哈哈,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是大人物想借着这个机会,打听一下我现在的研究究竟到了哪个阶段,他们能从中获益多少罢了。”说到这个,博士完全没有了刚刚那副温柔缱绻的样子,月光下的侧脸,冰冷的近乎一座石膏雕塑。

 

  “但你依然出席了不是吗?”

 

  可能是对方的态度太过温柔,可能是回忆太过沉重,恩希欧迪斯此刻张开了全身的刺,讽刺的话语不经大脑,就脱口而出。

 

  博士却被他逗笑了。“噗嗤”一声,没有生命的雕塑又变回了那个鲜活的美人:“你当我做实验是不要钱的啊?那么多仪器和原材料都是天上掉下来的吗?”他微笑起来,声音缥缈的像是来自天际:“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来听听我的课哦,虽然自己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我好歹还是天灾和源石技艺的专家呢。”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啦,希瓦艾什家的小少爷。”

 

  于是,就这样,博士的课堂上多了一位刚刚成年的雄性菲林,恩希欧迪斯的生活里也有了一个让人猜不出年纪的人类。

 

  也许是雏鸟效应,也许是对年长者的倾慕,恩希欧迪斯承认,他爱上博士了。

 

  可与此同时,他也相当清楚,这不过只是一场飞蛾扑火,注定无疾而终的暗恋。

 

  曾经,博士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半开玩笑半认真的问他:“恩希,要做我的门徒吗?”他自说自话的推销着自己:“我知道你对我的研究不感兴趣,但我能教你的。远远不止那些哦。”

 

  恩希欧迪斯笑了,他当然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怎样的一个天才。对于他而言,博士像是父亲,像是兄长,像是朋友,为浅薄的自己打开了一幅多么绚丽的绘卷。

 

  恩希欧迪斯想要答应,可是,希瓦艾什必须拒绝。

 

  那段无人知晓的谈话也在他的沉默下无疾而终,之后谁也没有再提起过这个话题。

 

  随着恩希欧迪斯的学习接近尾声,两人的故事也要到此结束。

 

  临行前,恩希欧迪斯——不,现在应当叫他银灰了——鼓起全部的勇气,邀请博士:“我记得您一直说很喜欢雪山,也很喜欢冷杉树,还有我们的文化,那您,想要去谢拉格做客吗?”

 

  真可笑啊。银灰在心底嘲笑自己,明明都还没有立足之地,妹妹们也无法保护,希瓦艾什的荣誉还蒙着尘埃,自己居然还能在这里大言不惭的说漂亮话。

 

  博士眼神温柔的看着他,没有说好也没有拒绝,向往常一样,伸手替他整理了一下衣领,踮起脚尖,在这个已经比他高半个头的青年脸颊上落下一吻:“希望你能得偿所愿,一路平安,我的恩希。”

 

  银灰用尽了全身的自制力,才没有回头。在转过身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这可能是自己与博士能见的最后一面了。

 

  “……灰先生,银灰先生?”少女的声音打断了他久远的回忆。

 

  “我没事,只是第一次在这样的情况下俯视泰拉,一时有些激动。”他向棕发的卡特斯少女微微点头表示感谢:“能够饱览此景,已经算是不虚此行了。”

 

  走在前面的博士也调笑自己:“一定是我的讲解太无聊了,阿米娅,我们下次还是换凯尔希医生来接待客人吧。”

 

  “哎?这个,这个就算了吧?博士您做的已经很好了!”

 

  没理会少女突然的慌乱,银灰饶有兴趣的打量着眼前的两人。

 

  只有他自己才清楚,死灰复燃的火焰,究竟有多么炽热。

 

  本来以为已经不可能有结局的烂尾小说,随着作者的复活,能够看到结局的几率大幅提升。

 

  没事,银灰告诉自己。最优秀的猎人从来不怕等待,只要耐心、毅力足够,那只曾经掠过他身边的风,终究会停驻在他的手心。

—————————————————————————————————


门徒:老师对弟子倾囊相授,关系的亲密程度超过父子,爱人以及朋友,同样,在老师老去时,弟子有义务照顾到最后。

评论(1)
热度(22)

© k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