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绒毛控,资深铲屎官

关于

【韩叶】(知乎体)如何在养狗的同时养猫

·突然诈尸


·暴君黑背老韩 x 奸妃狸花叶叶


·夹带私货甚多的摸鱼


· 此系列文章目录 疯狂吸猫


——————————————————————————————————



提问:

 如题。题主最近在宠物店里看到了一只巨可爱的折耳猫,超想带回家。可是家里已经有了一只金毛呜呜呜_(:з)∠)_。。。所以想知道各位知友有自家的猫狗和谐相处的这种经验吗qaq  望传授相关知识,猛虎落地式感谢。

                         

p.s. 家里是完全可以再养一只猫咪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的经济条件和猫咪的未来生活环境。

 

 

 

 

清狸千千穂

 清清跟修修跑了

 

3.7k赞同      465回复

 

 不谢邀。邀请我的人可以说是十分的居心不良了。

 

 先来说说我的情况吧,如我头像所示,家里一只德国黑背一只灰白色的狸花猫,狗叫韩文清,猫叫叶修。

 

 老韩呢,我是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抱回家养的,被舅舅专门训练过,不是军()犬胜似军()犬,加上天生一张钱包脸,可以说是十分的有威慑力了。方圆几十里内都响彻着他的威名,如果不是家养的话,他估计也是一方的老大吧哈哈哈。。。每次出门溜他的时候,别的狗主人都绕道走,还曾经只用一个眼神就把一只不知死活在他眼前不停蹦跶的泰迪吓尿了,是真的尿了。。。然后人家泰迪的主人还战战兢兢的来给我赔不是,说是没管教好自己的狗,不该来老韩面前挑衅。。。然后每次带他上街真的都特别有安全感,答主一个女的,半夜走夜路去买宵夜都没怂过。

 

 知道会有人好奇老韩到底长什么样子,但为了各位的阅读体验,我就不放照片了,吸吸。

 

 至于修修嘛。。。他是一只很传奇的猫。。。原因有很多,要是以后有时间的话我可以详细的说说,现在就先暂时按下不表。他的传奇事迹其中之一就是他可能是唯一“整了韩文清无数次却还活的上好甚至已经骑到韩文清头上了”的生物。在他还是猫崽的时候就表现出了非同寻猫的好奇心,见到什么新鲜的东西都想去碰一碰,咬一咬。作为他首先看到的老韩,就被他碰了咬了不知道多少次。。。如果是一般的玩闹还好,但修修这丫有时候特别欠,专门挑老韩睡着或者专心干别的事的时候去整他,可以说是真的很不怕死了,特别是考虑到他和老韩当时的体型差。修修干坏事一次两次还好,老韩和我还当他是小,不懂事,就是淘气,就没有很严厉的惩罚他,当然我还是骂了他的,老韩也张开过自己的血盆大口,露出了自己的牙齿来吓唬过修修。但后来发现他丫的越来越得劲了,什么在墙角蹲着,等老韩路过的时候突然窜出来吓他一跳;在柜式空调机上蹲一下午,就为了突然跳下来扑到老韩背上等等等。我觉得老韩都要被他吓出神经衰弱了(捂脸)。至于为什么老韩没有一个控制不住将他毙于牙下,大概是因为修修这猫离成()精不远了,他看狗脸色的功夫我可真是自叹弗如。我养老韩那么多年,至今都觉得他除了“凶”,“巨凶”,“超凶”以外没有其他任何的表情,而修修每次可以分辨出老韩的情绪,我也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看老韩不是那么生气的时候,他就带着恶作剧成功的喜悦咚咚咚的跑远了,然后过一会儿就跟没事一样出来腻在老韩旁边;要是看老韩真生气了,他就开始无耻的卖萌,飞机耳啊露肚皮啊打滚啊什么的统统不在话下,一双下垂眼还跟你发射“那看这么可爱的我都跟你撒娇了你就不要生气了嘛”光波。然后韩文清也特么是个没原则的,叶修这么一弄丫的就哑火了,顶多就不理叶修,然而他能坚持个半小时就差不多了。

 

 淦,真是说着说着就来气,因为叶修他现在不去整韩文清,来搞我了。我每次都超火大的想教训他,他见我表情狰狞,就喵呜喵呜的呼叫韩文清这个外援,声音还特别委屈,特别可怜。然后我,就莫名其妙的成了那个欺负叶修的坏人,在韩文清的凝视之下,我就默默地怂了。。。只能摸摸他俩的狗头+猫头,颤抖地说:“修修乖啊,下次不要这样了,跟老韩去玩啊。”

                       

 说实话,我作为修修的主人,都没怎么享受过他对我撒娇和露肚皮这种待遇,而韩文清那条狗却可以天天感受到修修的毛肚皮。我可能真的是个假主人吧(泣不成声)。

 

 你以为他俩每天都是这么鸡飞狗跳的吗?错!那是老韩还比较血气方刚修修还是个小猫的时候了。岁月是很残酷的,他俩现在已经步入老夫老妻的老年生活很久了。具体变现之一就是我每天下楼给老韩放风的时候,修修都一定要跟着,然后在老韩背上趴着,指点江山,看到什么还要喵喵喵的发表一下感想。这已经是我小区的一大奇景了。。。据说很多人还专门过来看,虽然都因为老韩的钱包脸没敢靠近。。。

 

 我觉得韩文清应该窃喜于叶修不是一只橘猫,不然怕是头都给他压断。

 

 这种情况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沾沾自喜,以为修修真的已经爱我到无法自拔必须每时每刻都跟我在一起才行了。然而事实却是,叶修这个小婊渣已经让老韩不再是他了啊!!!想当初那个严于律己,每天早上准时七点来叫我起床带他遛弯的韩文清已经变成了七点起床后看叶修还睡着就又躺下继续睡的懒狗了啊!!!(嚎啕大哭) 

                                                                                                        

 另一表现是在我拿老韩的钱包脸开玩笑的时候,修修就会很不赞同的对着我叫,大概就是在说:“这是我的狗,哪有你说话的地方?“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多余(心如死灰)。

 

 总结一下我的经验,要实现猫狗生活于一个屋檐下这种事,关键是看双方的性格。可能需要一方很皮,但皮的很有分寸,深知另一方的底线在哪里,每天生命不止搞事不息,但又很护短,不准任何人说另一方的坏话;另一方很大度,可以接受对方的皮而且将这种皮当做一种情趣,觉得对方做什么都可爱,都是对的,纵容自己的底线不断变低且无知无觉。

 

 突然发现说了很多废话(尴尬),希望,对题主有所帮助吧哈哈哈。。。

 

 

 

 

 

 

 

精选评论

 

FFF团团长

1.1k 赞同   549评论

 

该内容令人不适,举报了。

 

看透一切的双眼

934赞同  403评论

 

所以,到底是你抢了猫的狗还是你抢了狗的猫。

 

语文课代表

761赞同  112评论

 

这篇阅读理解的要点就是答主对猫狗称呼的变化。请同学们以答主的心理活动变化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评论(13)
热度(8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 | Powered by LOFTER